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人: 党院办
发布时间: 2021-10-29
浏览次数: 7547

10月2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第六指导组组长、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建华,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振陆,指导组全体成员,院长沈士德教授及学校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沈士德首先汇报了学校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安排。他表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通过8个专项任务具体落实,着力推动实践项目落细落实,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建华代表指导组讲话,他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重点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成绩、有亮点、有特色。王建华强调,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二要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三要深入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现场调研环节,指导组一行首先观摩了图书馆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艺术文献展。整个展览分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篇章,每一篇章又分设不同单元,形成总主题引领和不同单元展开的结构,通过“历时叙述”的展览语言,以画为体,以史为据,用40余幅精美的艺术作品,辅之以精当的美术点评和党史解读,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伟大历程以及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有力地激发起师生对党的丰功伟绩的崇高敬意。图书馆切实发挥文化中心作用,今年以“阅百年历程、传红色基因、铸精神力量”为主题,先后策划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图书展、党史百年大家读、“革命与复兴”珍贵图像展等,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随后,指导组参加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民族生资助育人现场会。“红石榴梦工坊”成员由民族学生工作的班主任、教师和辅导员组成,通过物品捐赠、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等举措,对民族生开展精准资助、精准帮扶,为民族生办实事。现场会上,王建华为“红石榴梦工坊”班主任工作室授牌,李振陆、沈士德为民族生代表发放爱心资助礼包,并与学生一起座谈交流。王建华表示,我们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将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二要重视学生工作专业化建设,积极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专业度、知名度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团队。最后他勉励少数民族同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将所学本领投入到建设家乡、回报社会当中去。

最后,指导组来到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项目——教三楼冷暖及学生公寓供暖系统改造的一处地源井施工现场和项目总机房开展调研。后勤中心经过多轮认证,引进社会资金采用地源热泵系统为师生提供教三楼冷暖及学生宿舍冬季供暖。项目如期建成后,将为15000余名学生及800余名教职员工提供冷暖服务,教三楼冷暖面积为36000平米,学生公寓1-22号楼供暖面积为10万平米左右。





      

Copyright © 1996-2020 office.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办公室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