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王杰纪念馆和碾庄圩战斗纪念馆举行现场学习会

发布人: 党院办
发布时间: 2021-05-05
浏览次数: 1199

4月3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邳州王杰纪念馆和碾庄圩战斗纪念馆举行现场学习会,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言,赓续精神血脉,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于1948年11月6日-22日对国民党第七兵团进行围歼的碾庄圩战斗而建。在纪念馆内,大家依次参观了展室的战略决策、围歼分割、浴血碾庄、人民支前等四大部分以及纪念碑、碑林等。讲解员的细致讲解、珍贵的实物及图片影像资料,再现了碾庄圩战斗的艰苦与惨烈。

王杰纪念馆是为纪念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王杰而修建。纪念馆展厅内,丰富的图文资料、实物及场景再现,展示了王杰烈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他舍己为人的英雄情怀,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王杰烈士墓前,面对鲜艳的党旗,院长沈士德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

沈士德表示,王杰的人生虽然短暂,却丝毫不苍白。王杰临危不惧,果断而坚定地牺牲自己,保全他人,这种气魄、这份胸怀、这股精气神,无论时光怎样流转都不会磨灭和褪色。碾庄是淮海战役的主战场,淮海战役的胜利标志着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走向了转折点。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中国经历了漫长的革命斗争,先烈们用鲜血换取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几代人的艰辛付出,才有了今天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我们要用先烈们的精神激励自己,把握美好的时光,坚守岗位,实现自我价值,决不能因优越的生活条件而遗忘艰苦奋斗的精神。今天,我们要不断用党员先进性的标准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来衡量和要求自己,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面对党旗所立下的铮铮誓言。

党委副书记梁惠表示,今天的现场学习会是一堂实景党课,通过“听、看、访、悟”,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榜样的力量,不管是面对危险选择牺牲自己的王杰烈士,还是血战17天牺牲将士6700余名的碾庄圩战斗,都是一段光辉的历史。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历史是一部教科书,我们不能忘记来时路,不能忘却这些为了我们美好生活而牺牲的英雄烈士们。同时我们也要珍惜现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中争当表率,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作为,爱党爱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努力。

纪委副书记李建民说,跟随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回到家乡邳州,走进王杰纪念馆进行现场学习,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难以自已。当危难来临的千钧一发之际,王杰奋不顾身地扑向地雷,护佑了12名民兵的生命,这种伟大的力量之源来自哪里?通过回顾王杰的革命成长历程,我们不难找到答案,那是纯真崇高信仰力量的厚积,那是对党绝对忠诚的一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党员干部,要时刻砥砺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永续发扬“王杰精神”,主动吃苦在前、带头实干,要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不遗余力,发热发光,奉献自我。



      

Copyright © 1996-2020 office.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办公室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