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人: 党院办
发布时间: 2021-03-16
浏览次数: 1236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2月24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朱俊友主持召开向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进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朱俊友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孙进和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孙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8日至2021年1月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目标,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俊友指出,2017年以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促发展抓大事谋划不够全面,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问题较为突出;教学工作不严不实,教育资源要素未向教学一线倾斜,教学组织管理宽松散,思想政治工作未用心用力,人才培养急功近利;学校安全问题依然突出,意识形态风险较高,学生身心健康存较大隐忧;侵占学生利益现象时有发生,后勤服务保障欠账多;内部治理体系不健全,教师队伍管理不善,科技创新缺乏活力;纪律规矩意识不强,两个责任未有效落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等监管薄弱。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朱俊友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机制。二是落实以生为本办学要求,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把学生身心健康摆在首要位置。三是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四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五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逐条对账销号,做到真改实改。

孙进表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校党委照单全收、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二是坚持立行立改,扎实有效抓好问题整改任务;三是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使命;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整改成果转化提升。学校将切实履行巡视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和全体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郑路、陈建武、田一聚及有关同志,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校级领导,政协委员和教授代表等列席会议。




      

Copyright © 1996-2020 office.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办公室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