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人: 党院办
发布时间: 2017-10-09
浏览次数: 1024

929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化改革,为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江苏省高校院所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组长、淮阴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郑勇,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中共徐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云燕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秘书长、党委副书记梁惠主持开幕式。

院长、党委副书记沈士德致开幕词,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出席大会的上级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到会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沈士德说,本次党代会是学校在全面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学校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一定会以本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全力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服务江苏“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

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同志发表讲话,代表中共徐州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全校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冯其谱充分肯定了学校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的发展成就,指出江苏建院作为一所国家示范性建筑类高职院校,是徐州市科技创新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开发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冯其谱希望学校在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班子领导下,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打造全国职教品牌标杆;围绕发展大局,更好地服务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学校发展凝聚力战斗力,扎根徐州、立足江苏、面向全国,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为推动高职教育事业发展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陈昕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跨越式发展的优异成绩倍感自豪,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为实现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孙进向大会作题为《加强党的建设,争创卓越院校,为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五年来的主要成就与基本经验;二、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孙进在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与基本经验。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改革发展方向;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成效显著,顺利实现了“十二五”规划所确定的“把学校建设成为实力较强、特色鲜明、同类领先的建筑高职名校”的目标,圆满完成学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开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新征程,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第一要强化党的领导,正确把握办学方向;第二要坚守战略定力,务求实现发展目标;第三要推进改革创新,持续增强内生动力;第四要凝聚师生共识,始终保持奋进状态。

孙进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所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未来五年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面向国家、区域和行业的战略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能力提升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抓手,强化内涵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整体水平,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主要目标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综合治理,全面提高办学质量,确保进入省优质院校行列,全力争取进入省卓越院校、国家优质院校行列。

孙进讲到,为实现学校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的目标,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是推进实施“六大战略”:一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要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加强高端师资建设,推进双师素质提升,加大青年教师培养;二是实施创新提升战略,要开启错位发展新态势,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探索卓越人才培养,创新开展招生工作,提升内部质量保障水平;三是实施服务地方战略,要人才培养支撑地方产业发展,教育资源适应地方产业布局,科技服务对接地方产业升级,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四是实施信息化战略,要率先建成智慧校园,加强优质数字资源建设,推进线上线下协同教育,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五是实施国际化战略,要积极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领域,服务合作企业“走出去”,深化国际化办学内涵建设,推动人才培养国际化;六是实施幸福共享战略,要强化精细管理,传承优秀文化,共享发展成果。

孙进指出,面对历史责任和今后五年的艰巨任务,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忠诚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确保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创新发展。第一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师生;第二要强化党委核心作用,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第三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第四要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六要汇聚师生员工智慧,形成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最后,孙进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和全校师生员工,以服务国家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创新发展为使命,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担负起一代江苏建院人的责任,为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

纪委书记魏勇作题为《持续正风肃纪,忠诚履行职责,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与主要经验,分析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提出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与重点工作。

今后五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执纪问责,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我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六项重要任务是:一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二要持续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巩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大力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要始终坚持常抓韧劲,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五要强化反腐倡廉惩防机制,科学有效预防腐败;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魏勇最后指出,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做好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宣传部)


      

Copyright © 1996-2020 office.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办公室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