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 党院办
发布时间: 2017-09-05
浏览次数: 11610

8月3日,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与会同志对省委书记李强的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就我省当前高等教育工作作了分析和部署,省教育厅在宁厅领导出席会议。


葛道凯指出,省委书记李强在培训班上的讲话,高度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全省高校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关心,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王燕文部长的工作要求,努力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优秀人才,为江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葛道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更高的视角,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把教育改革发展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教育工作全过程,把教育聚焦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上,大力弘扬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的思想方法,高度重视和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葛道凯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坚定求变的信心和决心,求变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我们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需要,我省高等教育发展至今,从规模、水平和管理的角度都要求高校深刻思考,在当前阶段,如何在求变中选择科学的路径、合适的方法。要增强坚守的勇气和毅力,实现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的宗旨和坚守大学精神,需要我们做到特色办学、融入实践、建设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从严治党。


葛道凯要求,当前要做好秋季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优良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秩序迎接新学期;要坚定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江苏教育发展条件好、起点高,这更需要加强宣传,要站在群众的角度做宣传,用群众听得懂的言语讲好身边的事,让社会大众都能理解并支持教育的发展。


培训会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南大学和徐州医科大学等10所高校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全省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了培训班。


  


      

Copyright © 1996-2020 office.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党委办公室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